新浪汽车

广州站

导购优惠 > 正文

号称年轻人的互联网SUV 名爵ZS底盘解析

2017-01-20 09:52 新浪汽车 0

  名爵ZS号称是“年轻人标配的首台互联网SUV”,这么长的修饰语并不需要过分理解,只要知道这是一台SUV就行了,定位于小型SUV,如果以合资品牌车型来对比的话,它与缤智的大小相似。

  之前我们关于它外观的解读文章收到了不少夸奖,这台ZS,在外观上制造了个小惊喜,不过这只是第一步。想要满足年轻人“第一次就追求完美”的心态,动力系统、行走系统似乎更加重要,因为他们貌似很懂行!所以,我们才要解密ZS的底盘设计!

  在调教方面,上汽坦白自己经验相对有限,所以,保时捷团队成为了他们的后盾!别误会,他们与保时捷调教团队签订过长期合作协议,所以,ZS也并非第一个经过保时捷之手的名爵车型。

  通过平衡前后轴调校,使车辆在弯中均衡地发挥前后轮的抓地力,提高过弯极限及稳定性。高速行驶中,增强回正能力,在高速紧急避让的情况下,让车辆尽可能保持良好的可控制性,保证安全。

  除此之外,底盘的可靠性则是调教工程完成后的重点项目,相比发动机的高温、高压,底盘的工作环境往往更加恶劣,一旦路面情况稍差,高频次的震动、摩擦对各连接点、橡胶件、轴承衬套等部件考验很大;其次,还要抵御生锈及各种腐蚀,所以实验室下的模拟测试非常重要。

  总结:

  各种大品牌供应商的支持是这辆小型SUV最大的底气,各种细节的精益化调教则是查漏补缺的重点,这一套实验室工程走下来,名爵ZS的底盘堪称武装到牙齿,至于最终效果,还要亲身上路体验一番才能有最终评定。高规格并不一定带来良好体验,但一定能给调教思路更多可能。

经销商推荐

经销商 报价(万) 联系方式
前翻

地方站首页

后翻
Sina.cn04-19 10:4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