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广州站

导购优惠 > 正文

舒适兼顾运动 这些中级车有点儿与众不同

2017-01-20 10:05 新浪汽车 0

  随着时代潮流的发展,中级车的设计一改之前沉稳风格,变得更加年轻和时尚,也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它们将科技感、舒适感、大空间、高配置放在第一位,而私底下偷偷地坚持着自己的运动天性!所以这些车往往会将惊喜留在最后,到你真正拥有他们时,那些真的能闪出光芒的特质才会慢慢开启,舒适和豪华都是表面功夫,运动的内里需要你一点点去发现。

  推荐理由:

  相比“烂大街”的各类中级车,西玛是独具特色的一位!以前在这个时候我们往往会推荐思铂睿之类的车型,但自从西玛出现后,思铂睿的个性标签即别它剥夺,成了最为激进的代表,但这是为年轻人准备的,不怕张扬!

  西玛在外观的设计上萃取了日产的精华,其中最大的亮点莫过于车头的元素。V-Motion家族式的中网与回旋镖式的组合大灯,使这二者的结合看起来更为性感与运动。在与其同门师兄弟天籁的车身参数对比上,西玛在长、宽上有着自己的优势,当然在整体的外观上也更显修长大气,也更符合国人喜“大”的特点。

  西玛的内饰采用了战斗机座舱的设计理念,环保式的中控台更偏向驾驶者设计。在细节上,西玛采用了大量的高级材质。仪表盘上方为真皮包裹,中控台为软性搪塑材质,车门内侧采用了翻毛皮包裹,车门扶手与座椅则采用了双缝线真皮包裹。西玛内饰材质用料充足,触感柔软细腻,也给人带来很高档的感觉。

  值得肯定的是,西玛的座椅非常舒适,继承了日产车型一贯的舒适沙发座的风格,而且,在支撑性和包裹性上都还不错。翻毛皮面料在快速过弯时能提供很大的摩擦力,人在座椅中不会随车身摆动而位移。

  西玛的这台2.5L发动机与天籁一致,变速箱肯定是日产坚持的CVT。这套组合在平稳驾驶时非常舒适,从起步到时速80k/h,转速会一直保持在2200转,持续的加速一气呵成,没有任何顿挫。中途再加速时,变速箱的反应也非常迅速,转速瞬间升到4000转,超车并不费劲。

  推荐理由:

  改款后的思铂睿从里到外展现一副运动范的感觉,加长了轴距,加大了空间,地球梦科技技术的发动机以及在国内首次搭配的8速双离合变速器,再搭配上各种科技辅助配置,直接让人口水不已。

  外观已经足够说明全新思铂睿不是一个吃素的货,大胆前卫的造型设计还会让人误以为是概念车。全新思铂睿的外观设计变得更为大胆拉风,且新一代车型的定位更加明确,所以这也留给了设计师们更大更自由的发挥空间,于是乎你便见到了如此惊艳的全新思铂睿。

  新思铂睿的内饰不但看着年轻时尚,甚至还装扮出一分中高级车略显豪华的样子。如果你觉得还不够的话,顶配的Si版本的红黑内饰及仿碳纤维饰板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

  本田思铂睿可以说是款比较全面的车型,家用和运动都兼顾上,并且大胆激进的外观和高标准的内饰设计,在20多万价位里是个特别的选择。空间方面比雅阁会局促一些,当然这也符合其运动车的定位理念。

  新思铂睿搭载的2.4L的自然吸气自喷发动机是“地球梦科技”理念下的产物,在能提供高效动力输出的同时还能实现低油耗、低排放。

  推荐理由:

  虽然新款蒙迪欧更加“从善如流”,尽最大可能地提供舒适、豪华及科技配置,但它骨子里的运动感天生难改。不过对于蒙迪欧的“迷妹们”来说,这也算个好消息,至少,它能在你“撒欢”之余,提供更多运动之外的乐趣。

  外观方面,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基本延续了海外车型的造型设计,采用了全新的前保险杠,尾部行李厢位置增加了镀铬条,尾灯灯组造型也进行了重新设计。

  配置方面,新款蒙迪欧根据车型不同配备有ADAS辅助驾驶系统,其包含有自适应巡航、预碰撞制动、自动泊车、车道保持、气囊式安全带及按摩座椅等;同时,新车还将升级SYNC 3娱乐信息系统,其包含导航、语音控制、终身免费救援及福特Applink功能,同时支持苹果CarPlay互联;此外,新车还将换装与海外版车型相同的旋钮式换挡机构,并配备发动机启停系统。

  前排头部空间表现不错,得益于车顶凹陷的设计,180cm的后排乘客也可以拥有4指的头部空间,而腿部空间则更加出色。气囊安全带是个非常“新潮”的配置,即便在许多豪华车上我们也难见它的身影。后排座椅比前排的更软更舒服,后排乘客能够拥有与前排一样长度的座垫,这又是新蒙迪欧的一个亮点。

  动力方面,新款蒙迪欧将继续提供1.5T和2.0T高低功率发动机选择,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款蒙迪欧混合动力车型的动力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eCVT变速箱、电动机以及电池组组成。

  推荐理由:

  阿特兹的配置比较齐全,配备了后排座椅加热、车内Wi-Fi、电子驻车系统、刹车辅助、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以及平视显示器等实用性配置。此外,新车还配备了马自达悦联系统,该系统可支持苹果的Carplay应用。

  外观方面,新车在外观方面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将“魂动”理念进一步发扬光大,前进气格栅和前保险杠造型均进行了优化升级,换装了“天蝎眼”前大灯组和尾灯组,整车视觉效果更具运动感和力量感。一汽马自达新款阿特兹换上了更具质感的镀铬材质进气格栅,同时前大灯融入了全新半月型LED日行灯。此外,前保险杠上两侧的倒“L”型雾灯镀铬装饰更提升了整车的质感。

  内饰方面,全新阿特兹换上了最新家族式的设计,如悬浮式中控液晶屏、电子手刹以及挡杆后方的多媒体控制面板。此外,2.5L的顶配车型还配备了抬头显示、后排座椅加热等。方向盘、中控台等处运用了高档软性材质包裹,中控液晶屏为悬浮式设计,挡把后方还增加了旋钮式多媒体控制。相较现款车型,全新阿特兹的车内豪华感和科技感均有所提升。

  主打运动的阿特兹在空间环节表现一般,虽然2830mm的轴距在同级别中并不算小,但经过我们的实际体验,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在阿特兹的前排,头部空间为四指,属于正常表现,后排腿部空间为一拳三指,与蒙迪欧差不多。中间座位靠背略硬,如需5人出行时,可能会不太舒服。

  动力方面,一汽马自达全新阿特兹将延续搭载2.0L/2.5L两款创驰蓝天系列发动机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16kW(158Ps)、141kW(192Ps)。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经销商推荐

经销商 报价(万) 联系方式
前翻

地方站首页

后翻
Sina.cn04-25 02:56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