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广州站

导购优惠 > 正文

表现均衡亮点难寻 试驾北京现代全新悦动

2017-03-01 09:37 新浪汽车 0

  常有网友在新浪汽车的互动群中问购车问题,然而不管A级车还是B级车,在编辑们的印象中,把北京现代车型放到备选之一的消费者貌似越来越少。B级车阵营下的索纳塔九产品力是说得过去的,可就是无人问津,自从被网友挂上“屌丝三宝”的名头后,索九的销量就如同中了魔咒一样半死不活,连以超前的外观打下根据地的K5近年来也是一蹶不振。

  B级车阵营遭遇滑铁卢后,北京现代只能靠走多代同堂路线的A级车苦撑局面,然而面对福睿斯和科沃兹等合资入门A级车的强势入侵,原本的四兄弟——悦纳、悦动、朗动、领动竟也略显疲态。这不,不甘落后的北京现代,拿出了自己的翻山之作——全新悦动。问题是越过山丘之后,友商们还在等他吗?

  全新悦动将竞品车型定在福睿斯和科沃兹,对比车身尺寸,全新悦动在长宽高和轴距上全面落后于福睿斯,轴距比科沃兹长5cm,总的来看全新悦动的车身尺寸介于科沃兹和福睿斯之间。

  前脸的变化不可谓不大。以往现代车型上面流行的“流体雕塑”设计风格,从这个前脸基本看不出来。虽然镀铬装饰条运用繁复,却也看着还算顺眼。毕竟外观是萝卜白菜的事,走量的入门A级家轿更重要的不是放肆大胆,而是不出错。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悦动的尾门没有机械或按钮开关,除了传统的车内解锁外,还支持钥匙感应自动开启。锁车状态下兜里揣着钥匙走到尾门50cm以内的范围,尾灯闪烁四下后尾门自动弹起,方便手里拿着购物袋不方便解锁的用车情境。

  配置方面,全新悦动顶配车型搭载定速巡航、倒车影像、方向盘四向调节、皮革座椅、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前排头枕四向调节,同时带ESC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胎压监测等,沿袭了韩系车一贯的顶配高性价比路线。由于厂商尚未公布全系车型的配置表,目前尚不知道ESC等主动安全配置可不可以全系标配。

  全新悦动的平顺性甚至让我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开着一台北京现代调校出来的车,不客气地讲,比双离合的索九表现更好。起步正常加速,基本上2挡之后的升挡动作,如果你不是把注意力100%放到变速器上,就很难感觉出换挡动作。想想也是,1.6L+6AT本来就是各厂商驾轻就熟的,如果做不好那才叫有问题。

  其实对于动力的考量,主要还是在发动机上——1.6L到底够不够用?一般来讲,只要能加速到120km/h,那都叫够用对不对?从一个普通车主的角度来看,如果这样的动力表现能换来ISG百公里6L的油耗成绩,就是值得的,所幸全新悦动做到了。

  至于方向盘,全新悦动已经不再是起亚现代一贯的轻如鸿毛的风格,不管原地打轮还是高速并线,方向盘的力度始终处于让大多数人都觉得“握有所物”的状态,说实话以前那电子感强到无以复加的转向手感早就该扔掉了,全新悦动的表现就很令人满意。另外,方向盘的虚位比较明显,稍微适应一下即可。

  总结:

  根据北京现代的说法,全新悦动的推出标志着多代同堂的大杂烩时代即将落幕。全新悦动推出后,北京现代将用新悦动逐渐替掉老悦动和朗动的市场,保留定位更低的悦纳,这样从悦纳到悦动,再到领动,变四为三,车型的定位差别更加明显,这反而有利于北京现代在A级车市场上的布局。从全新悦动这台车上,我们看到了北京现代不甘于人后的态度,4AT升级为平顺的6AT,中控大屏、高配置等等,全新悦动基本上可以和新晋入门A级车对手分庭抗礼了。

经销商推荐

经销商 报价(万) 联系方式
前翻

地方站首页

后翻
Sina.cn04-24 04:53
顶部